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公主與狩獵者

 

 

看完這部電影,忽然覺得白雪公主真是女人一生的寫照啊。

 

小時候看白雪公主童話故事,善良的白雪公主最後終於打敗壞繼母,於是小女孩學會邪不勝正,只要堅持下去總是可以雲破月來;年輕時重看白雪公主,意識到唯有真愛可以讓公主死而復活,而跟王子最後一起過著幸福快樂日子是女孩的終極追求。到了熟齡,整個注意力完全轉到公主與壞皇后的王位爭奪戰,原來江山還是要靠自己雙手打拼而來,只要妳夠狠、夠兇悍,最後一定可以走上紅毯直達寶座。

 

“公主與狩獵者”其實是女性職場必勝的教戰守則。

首先,貌美是一定要的啦。記得童話故事的開場白嗎?白雪公主可是皮膚白得像雪、雙唇紅豔的像玫瑰、還有一頭烏鴉都甘敗下風的烏溜溜黑髮。後來的壞皇后如何當上白雪公主繼母的?靠她的美色!國王在失去愛妻的悲傷欲絕之際,看見美豔的壞皇后,立即眉開眼笑、敲鑼打鼓迎取新嫁娘—妳當然可以有十八般武藝,國立大學的文憑也不賴,但最重要的是美色,懂了吧。

 

其次盟友是一定需要的。流浪到森林裏的白雪公主,如果不是靠小矮人伸出的小援手,應該也沒辦法順利找到安身之處,同時還可以練得一身奪回故國江山的絕技吧(參考電影’魔鏡。魔鏡”);”公主與狩獵者”裏面的小威廉、跟後來的授獵者都成了公主復國的大將,而且忠心耿耿、至死不移。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目標一定要明確。壞皇后目標很明確,她一定要成為全世界最美麗的人,並靠著她的美色奪取大好江山;白雪公主的目標也很明確,她要報殺父之仇,並且贏回屬於她的后冠。有目標才會有驅動力,讓妳不管憑真才實力或是惡毒咒語,總之就是一定要達到目的;這種為了達到目標、努力排除萬難、直奔向終點的意志力是非常驚人的,也是我在看”公主與狩獵者”這部電影時,常常感受到如萬馬奔騰般的強烈意念朝我湧來的無法言語的震撼力。

 

所以女孩們,有空重新翻翻那本妳自成年以後、就再也沒有閱讀過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吧。我覺得這是一本非常女性主義的童話,男性在這裏、渺小到只剩下一個稀薄的影子。這個國度裏只有女人與女人的戰爭,但是戰爭卻一點也不血腥;裏面所有的女人皮膚都潔白得像雪、雙唇都紅豔得像玫瑰、烏黑的秀髮連烏鴉都要羞愧得不敢靠近…這樣的畫面,哎喲,真是美極了。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2年06月22日
觀看人數: 2153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