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電影心得】2012 MIB星際戰警3 Men in Black3

0.gif

對MIB真是有種「怎麼過那麼久才出第三集」怎的感覺。

 

令人失望的是,我覺得還是沒有完全解釋到K為什麼總是這麼冷漠,本來還期待還會有個更大的傷痛之類的梗,甚至連O都牽扯進去的陰謀之類的,結果沒想到連看似很重要的O都沒有什麼劇情。

 

本片有點可惜就是外星人實在都太弱啦!根本就是每個都一槍就被射爆了,就連大魔王從頭到尾也只有一招而已,如果能再多一點有特色或有個性的外星人就好了,不過說實在的全部都是外星人還滿有梗的,就像第二集麥可傑克森也是外星人一樣有梗,另外片中也出現幾個熟悉的名人身影,但我只有在他們辦公室大廳的電視螢幕看到而已…。

1.gif

 

話說K已經做這個工作14年了,我才驚覺這部電影竟然也已經這麼久了(MIB第一部是1997年)。

 

 

MIB星際戰警,相信就算沒看過全系列,或多或少都對這部戲有著一點印象,是部外星人入侵地球,兩位手持雷射槍,穿著黑色西裝,戴著墨鏡的黑衣人與其對抗的爽片。

 

 

從1997年MIB系列一出,我就印象相當深刻,外星人一般而言想到的都是:入侵地球、占領......等,但在這部片裡的外星人卻不盡然如此,生活中其實到處充斥著外星人,政府的機密組織每天出生入死跟某些邪惡的外星人作戰,保衛地球,不小心被人民知道真相,黑衣人便拿出一隻銀色棒狀物(記憶消除器),白光一閃,民眾失去記憶,很自然地,接受由黑衣人編造出來的故事當成事實真相,新穎的題材,使MIB在我心中奠定一個特別的地位。

3_0.jpg

 

不過也是因為我相當喜愛威爾史密斯這個總是擁有自己獨特風格的演員。

 

對於這集最初的認識也只有如預告片介紹:J探員(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 飾)回到過去,拯救自己的搭檔K探員(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飾 ),阻止地球免於外星人的摧毀......光回到過去就這題材,就夠讓我興奮老半天(小時候超愛回到未來這系列的電影,前陣子晚上某電影台連播回到未來3集,我就坐在電視前整個晚上)

4_0.jpg

 

 

【劇情大綱】被K探員關到月球最高監獄的外星怪獸Boris the animal(但它很討厭被稱呼為animal)逃獄了,並且回到地球要找當初那位害它失去手臂、族群滅亡,並將它關進監獄的探員,也就是K報仇,回到地球的它,利用時光機器回到1969年,它被逮捕的那個時間,預謀殺害K,某個晚上,K真的就消失了,而所有的人對於K的記憶也只停留在他已於40年前(1969年)跟Boris the animal戰鬥時殉職,而現實世界這個時間也因為被竄改的歷史及K的消失,導致Boris the animal的族群入侵地球,J這時才發現他也必須追隨Boris回到過去,拯救K。拯救地球的未來。

5_0.jpg

 

 

回到1969年,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到這是個相當特別的年代,其實也就是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那年,這是個重要的關鍵點當然最後,J是成功的拯救了K,也阻止了地球被Boris the animal族群的入侵。

7.gif

 

在進行時空跳躍的時候,威爾史密斯的表情變化、演技真的是相當出色,在K&J這對老少搭檔,一冷一熱的互動方式,兩人之間的生死交情,也都描述得相當貼切,讓人為之動容。

 

回到1969年這年,製作組也很用心地塑造60年代的時空背景,著名的普普風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在這集也成為惡搞的對象,原以為J成功阻止K被殺害後,MIB3就這樣結束,但最後,編劇卻來個感人回馬槍,讓我在觀賞完緊張刺激的場面後,整個痛哭流涕,至於感人的點是什麼就不破梗了,畢竟一定還是有人不想知道的吧。

8.jpg

 

 

或許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1969年K沒殺了Boris the animal導致未來他卻得面臨這樣危險的處境,因為製球工廠的粗心,讓墊底的棒球隊成為傳奇般的存在,最後則是因為差點忘記付小費,而地球可能面臨被隕石撞毀的命運,雖然或許這並不是MIB3所主要傳達的訊息,但看完這集後,我對外星人葛芬(Griffin)所提到:「每一件小事都可能導致未來的不同」這點印象相當深刻。

10_0.jpg

 

另外,K也提到:全宇宙最可怕的力量是「後悔」他在1969年沒殺了Boris the animal,僅把它關進監獄,才導致未來的改變,也因為當初事件發生時自己的能力不夠導致某件事情的發生而讓他有所後悔,但因為這個後悔,也讓K&J的緣分和關係不僅僅只是夥伴間的交情。

 

9.jpg

 

MIB系列一直都算是經典的片,但MIB3這集,卻在相當過癮的電影內容中,加入許多生死之交的友情與親情,以及哲理和體會。

 

圖片來源:google。

分類: 下班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12年06月26日
觀看人數: 2570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