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好房子

 

我不知道大多數人對於好房子是抱持如何的心態,對於我來說,好像是一種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感覺。譬如是爸媽留給你的房子,因為有濃濃的感情,儘管方位不是那麼優,或是location不是特佳,但一居住也是二、三十年。又或是自己買的房子,因為看房子是在大晴天,被大片窗外的山光水色吸睛,再加上某個角落的fu好到不行,衝動之下就簽約付款了書上說的購屋秘訣完完全全拋諸腦後,等到遷入後,發現怎麼夏暖冬涼?那時候大概也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了。

 

還好被我發現這本書店^^~

作者挾土木工程及環境系統工程的專長,藝高人膽大在台中買了生平第一間小窩。頂樓加西曬、蚊子加臭氣。我說他藝高人膽大,是因為他在購買前對於房子的優缺點都已瞭然於心--“最主要是因為這房子實在便宜,三房一廳也符合我們空間需求,以我們有限預算來說,它大概是我們可以買到視野最好、空間最大的房子了。一語道盡所有小倆口初次購屋的心態。

 

接下來我們看著這位專家,如何透過隔間與窗戶換氣,進行隔熱大作戰,檢視房子積水、漏水問題,改善室內光線,去除臭味……作者針對這些問題,提出若干解決方案,包含改善效果及花費;以上這些做法都是以綠色環保為出發點,所以最後當房子煥然一新時,荷包並為大失血,也因為事先考量到各種節能省廢的措失,未來在能源使用上更為節約,除了省錢以外,重要的是健康更無疑慮了。

 

也許你已經居住在一間好房子裏了(恭喜~)。如果你的房子先天就不夠理想,這本好房子的DIY改善計畫,真的可以給你一個好的參考。我們可以浪漫一時,但絕對要腳踏實地一世,趕快!現在就起身為你的房子進行體檢,並洽詢專家,如何以綠建築為前提,好好為家人改造一個又舒適又安全的居住空間。

分類: 居家好好玩
發佈日期: 2009年02月23日
觀看人數: 2359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