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避免浪費 英將禁止超商食物買一送一

 

 

有沒有想過、倒掉你盤中未吃完的食物,這也是一種不環保的行為?在許多標榜"吃到飽"的餐廳,看到許多人以近乎遊戲的行為對待食物、或是以"吃夠本"的心態讓自己吃到不舒服,這些其實都是"珍惜寶貴資源"的最壞示範。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 2009-08-12)      為了避免浪費,英國環境部正計畫禁止超商推出食物買一送一促銷案。 英國環境部長班恩說,英國人必須好好思考對食物的看法。他說,減少不必要浪費掉的食物,就可以減少大約英國五分之一車輛排出的碳。 班恩說,由於超商推出買一送一的促銷,很多人為了貪便宜多拿了一份回家,而這一份最後通常都進了垃圾筒,浪費了食物,污染了環境。

他說,超商應該多研究更適合消費大眾食用量的包裝方式,避免食物浪費,否則政府將立法強迫超商,幫消費大眾減少浪費。 據統計,英國一年有四百多萬噸的食物送進了垃圾場。也就是說,一個人平均丟掉五、六十公斤的食物,實在是暴殄天物。

 

(圖片來源:photoAC)

發佈日期: 2009年08月12日
觀看人數: 2168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