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賺進你的第一桶綠金

 

誰會想到,一個首席理財大師(作品包含自動千萬富翁、”晚起步、照樣致富”等),竟然會寫出這樣一本大力倡導環保的書籍?但理財到底還是作者的專長,第一眼看到這本書、我以為是介紹綠色基金的理財指南,後來才發現,原來作者是以”守護地球、同時也是守護你的財富”為概念,告訴大家環保是最值得立刻著手的投資—更難得的是、譯者很貼心的蒐集很多台灣環保現況及數字,讓我們很清楚的知道我們可以如何著手進行。

 

記得前幾年理財書籍提出”拿鐵因子”嚇壞了一堆人吧?作者用”垃圾因子”這樣的概念,提醒大家,這是個既浪費錢又傷害地球的雙輸絕佳例子。”垃圾因子”包含你每天從超商及飲料店隨手擰出來的咖啡、瓶裝水、以及各式各樣塑膠杯飲料。環保署2006年的統計資料,台灣人一年用掉的紙杯足已堆出2,366座101大樓,台灣保特瓶用量一年近46億支,還有,台灣瓶裝水的價格是等量自來水的2,385倍。

 

去年電費漲價、把大家電的哇哇叫,如果你讀過”太陽房子”這本書,你就知道、原來你家的牆壁、水管都在幫你偷偷把錢往外流。2008年台電資料,家用電器有一半以上被冷氣機、電熱水器、以及冰箱吃掉,所以想要省電省錢,就從這三大電器著手吧。省電也是有秘訣的ㄛ,作者舉例、只要把冷氣往上調高一度,一間42坪大的房子每年就可以節省3,420元。(老實說,誰對於一度溫差會有感覺?這個口訣是”一度一度來”, 讓你在最沒有受影響的情況下達到省電目的。)記得隨手拔插頭,待機電源可是每個月吃掉你電費帳單5~15%的費用喲,還有別忘了省電燈泡,使用電力比傳統燈泡少75%,壽命長10倍。品質文教基金會的數字,只要台灣每戶家庭換裝5顆省電燈泡,全台每年就能省下74億元。(更多節約能源的祕技,請參考經濟部能源局網站http://www.moeaboe.gov.tw/ 自來水公司網站http://www.water.gov.tw/ )

 

如果以上這些數字你實在沒什麼感覺,如果你對”環境保護”跟本就冷感,希望”省錢”、”賺進財富”這些字眼及事實,可以燃起你的熱情。

發佈日期: 2009年04月09日
觀看人數: 2246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