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為了綠色的地球,請愛用白色的屋頂

 

 

最近讀了"氣候戰爭",作者對於地球人是否真能透過二氧化碳減量來防止地球暖化感到悲觀,畢竟地球人還有很多要擔心的(失業、政治、家庭問題.....),地球暖化好像是大家的事而不是我的事......但事實是,溫度上昇造成的氣候變化,很快就會影響到所有的人類~我們再當鴕鳥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 ....................................................................................................................

為了綠色的地球,請愛用白色的屋頂

(文章來源Yahoo!奇摩綠生活) 為什麼我們的屋頂大多是黑色的?我知道因為瀝青是黑的,大家都拿瀝青來舖屋頂…但其實我想不到有比這個更糟糕的選擇。沒錯,冬天的時候黑色很棒,整個屋頂就像巨型太陽能暖爐,但到了夏天可沒辦法關掉這個暖爐。只要把屋頂漆成白色,一棟建築物在天氣回暖時可以省下20%的空調帳單,因此加州政府強制規定過去幾年的新屋都得把屋頂漆成白色。

 

現在有更好的理由來多花這筆錢:假設全世界的屋頂都是白的,陽光反射的程度將能有效降低全球暖化現象。小小的改變,大大的效果!最新研究顯示,如果百大城市將市內建築物屋頂都漆成白的,再將路面改成淺色系材料(以水泥取代瀝青),陽光反射的程度將能抵銷過去幾十年的暖化!當然,這絕非治本之道,最終我們還是需要永續乾淨的能源,但這小小的改變將能幫我們再多爭取一些時間。

發佈日期: 2010年01月28日
觀看人數: 2430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