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水足跡 檢視自己對於水資源的使用習慣

 

居住在四面環海島國的我們,常會有錯覺以為水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台灣因為地形的關係,事實上,我們大多數的水源竟然是來自雨水呢。最近新聞報導南部因為缺水(台南竟然一年有300天未降雨,實在有夠嚇人),嘉南平原明天春季稻作要修耕,讓我們驚覺到代誌真的大條了。

 

想檢視自己的用水習慣嗎?繼碳足跡之後,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也研發全台第一個”水足跡”計算器,從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娛樂五大部份,了解自己在水資源的使用到底是正分還是負分。

 

水足跡是指的是生產與消費過程中、直接或間接用水的總和;直接用水如洗澡、烹飪等日常生活的用水量,間接用水則如農業、工業等用水量。計算發現,如果你非素食者,每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泡澡、不養寵物、每天只喝一杯咖啡……這樣看似已經夠環保的生活習慣,每個月還是要耗費130,000公升的水資源。這個數字夠嚇人了吧。這可能也是戒咖啡的一個好理由。

 

要計算你的水足蹟,可參考以下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網站。

http://www.envi.org.tw/WaterCalculator.aspx

 

 

(圖片來源:pixabay)

發佈日期: 2009年12月03日
觀看人數: 2125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