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樹值多少錢 樹計算器幫你算

提到樹都會讓我聯想到豆豆龍裏面,那株老得不得了的老樹~當然啦,一定要這麼老的樹,才可能成仙成精,才可能住著像豆豆龍這樣可愛的生物~近幾年來,感謝台北的行道樹,不同季節開放不同顏色不同風情的花朵,讓每一個季節都顯得這麼與眾不同~等等,這是樹最基本的功能,它對於環境還有吸碳,調溫,淨化空氣,水土保護....等作用,在我的心目中,樹的價值,priceless! ........................................................................................

樹值多少錢 樹計算器幫你算      1株15公尺高、活了20年的樟樹,砍掉後依公告材價販售,只能賣新台幣500元,但讓這株樟樹活著,可能值11萬元,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開發「樹計算器」,盼民眾重視森林保育。 聯合國將今年定為「國際森林年」,盼喚起民眾對森林保護的重視,不過,一般人雖然知道保護森林的重要性,卻難以具象說明。為協助民眾了解住家附近的樹木價值,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明天將發表「樹計算器」,民眾只要上網查詢,就可以輕易知道住家附近樹木有形及無形的價值。 環品會表示,民眾只要將要計算樹木的樹種、區位、預估樹齡及枝葉生長狀況等情形,輸入「樹計算器」,就可得到樹木死後的「林木」價值及讓樹活著的「非林木價值」。

環品會舉樹齡20年、樹高15公尺、樹圍20公分的樟樹為例,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公告材價計算,這棵樟樹只有500多元的林木價值,若再加上養護投資費用2800元及固碳51公斤的碳吸存價值370元,這棵樟樹的有形價值約3700多元。

不過,若讓樟樹繼續活著,可以創造調溫節能、淨化空氣、水土保持及房產增值等多種間接價值,根據環品會「樹計算器」計算,創造的間接價值達11萬元,遠高於樟樹被砍,原材只能賣500多元的有形價值。 環品會表示,「樹計算器」明天將正式發表在環品會網站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比較樹木有形、無形價值,進而重視森林保育。(資料來源:中央社 100/04/21) 你可以聯結到"樹木計算器",查看你周遭的樹木身價~

發佈日期: 2011年04月27日
觀看人數: 2929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