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

摩天大樓內的垂直農場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房地產消息。

想像有一天,你居住的隔壁大樓出出入入的不再是人們,而是一棵棵綠意盎然的空心菜、菠菜、小白菜……,這樣的畫面是不是很奇妙呢。

 

 

”垂直農場”(Vertical Farming)在時代雜誌”年度最佳發明”中排名第16,概念來自於地球可耕地非常有限,但人口一直增加也是不爭的事實;於是科學家就把腦筋動到摩天大樓了。如果耕地能向上發展、而發一意向外拓展,看來糧荒還是有解決的可能性;位於德州的Valcent公司是一家水耕系統的開路先峰,他們設計出的旋轉式垂直農場,利用旋轉方式讓植物可以均衡地吸收光及養份,需要灌溉用水還比傳統方式更為節省。

 

摩天大樓式的垂直農場除了可以有效節省耕地外,其他優點像是不受天災影響、不會有病蟲害、所以不用噴灑農藥;也不有奇怪的花粉飛來、產生農作物基因變化(這是我從科幻小說得到的靈感)……也許這是21世紀解決全球糧荒的最佳發明也說不定。

 

**如果您對於垂直農場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

http://www.verticalfarm.com/designs.html

 

( 圖片來源:pixabay)

 

發佈日期: 2009年11月20日
觀看人數: 2173
回應: 0

我要留言

Name
Email
Post
0 回應
首頁 / 上一頁